淡江校園焦點

AIGO解題競賽 AI因由夫來勇奪特優

活動時間 2020-11-16) 瀏覽人次 1100

AIGO解題
本校資工系教授張志勇、石貴平,以及資創系教授武士戎組隊「AI 因由夫來」、「AI悍將」,以及「AIGOing」在「109年度AI智慧應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計畫」(簡稱為AIGO)之解題競賽中,於「AI出題實證」項次中獲得佳績。(圖/張志勇提供)
張志勇 提供

【淡江時報林薏婷報導】本校資工系教授張志勇、石貴平,以及資創系教授武士戎組隊「AI 因由夫來」、「AI悍將」,以及「AIGOing」在「109年度AI智慧應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計畫」(簡稱為AIGO)之解題競賽中,於「AI出題實證」項次中獲得佳績,「AI 因由夫來」獲得特優獎、獎金40萬、「AI悍將」和「AIGOing」各得到佳作,獎金20萬,並於日前獲得公開表揚。

張志勇說明,AIGO是由經濟工業局主辦,主要是為產業需求提出具體AI技術解決方案,這些隊伍參加「自然語言」場次,為酷訊搜索、內政部統計處、巨鷗科技等提出客服機器人的服務,本次除了完成企業需求外,也獲得解題賽獎項。他指出,除了與石貴平、武士戎合作外,也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所長廖文華、真理大學資工系教授游國忠組成跨校團隊,每週五一起腦力激盪、培訓學生解題能力,以掌握AI技術趨勢和蓄積研發能量。張志勇表示,團隊在自然語言處理上深獲公部門和企業的肯定,未來會將此AI技術申請專利外,持續與科技部、企業合作,將這些研究成果發表論文,讓更多人認識淡江,爲社會做出貢獻。

本校以「AIGOing」、「AI悍將」、「AI 因由夫來」,以及「廸普學習」參加經濟工業局主辦「109年度AI智慧應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計畫-人才解題構想」,在自然語言場次之12案入圍得獎中奪下5案,每案獎金15萬元,合計75萬元。以上隊伍均已完成計畫。AI 因由夫來由張志勇率資工四鄭鈺宣、資工碩一林冠任和吳允誠;AI悍將隊隊伍由石貴平率資工四蕭慈芬;AIGOing為武士戎率資工碩二馮鵬峻、資創系校友程昱翔。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