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光雕秀絢麗登場 剪影淡江70年

活動時間 2020-11-16) 瀏覽人次 735

光雕秀
葛煥昭校長為光雕秀開場致詞。(攝影/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淡江七十,從心超越!本校為慶祝70週年校慶,特別於11月7日下午5時30分,在書卷廣場進行光雕秀的演出,葛煥昭校長、4位副校長、前校長林雲山及趙榮耀、世界校友總會總會長陳進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教職員生、校友熱烈參與,兩日總計逾500人一同見證屬於淡江人的感動。

 葛校長致詞表示,光雕秀的內容以本校70週年校慶為基礎,校慶主題「淡江70,從心超越」,除了內心的超越,也代表著「創新業務、創新市場、創新商機,持續不斷創新前進」,超越自己同時超越對手。「書卷廣場一直學校的中心,也是學生最常聚集的地方,四片書簡從上往下看像是一個馬達,代表生生不息,永續經營,光雕秀在這裡舉辦更別具意義。」秘書長劉艾華在11月6日預演時說明,「在象徵本校樸實剛毅校訓的書卷廣場,用七彩的光線裝飾淡江人的精神堡壘。」

 光雕秀一開場在宏大的樂聲中秀出校徽,透過齒輪及七彩光線的推演象徵時間的流動,創辦人張驚聲、張建邦及董事長張家宜的影像一一出現,結合音階的律動,畫面一轉便是船隻航行大海,歷經風雨卻始終屹立不搖的向前,接著出現五虎崗雕像、宮燈教室等校園勝景,在花卉和書本翻頁的動畫中,投射出各個校舍的模樣,搭配一張張的活動照片,將曾經的笑容再現在眾人眼前,再用不同角度呈現校園美景,最後在絢爛的煙火下,慶賀70年來的感動。

 光雕秀每次展演時長五分鐘,每段中間間隔三分鐘,間隔時間裡,許多人紛紛舉起手機與光雕書卷合影,當成是70週年校慶最美的回憶。中文二陳禹彤表示,整場表演都十分炫目精彩,是一個給學校很棒的生日禮物;學務長武士戎則認為,雖然在影片中欣賞過光雕秀,但現場帶給人的震憾更為真實。會中另發送每位到場觀眾「超越70」閃亮徽章,可呈現三種不同效果,別在胸前十分吸睛,在夜晚的書卷廣場與光雕秀互映,形成閃亮的熱鬧景像。

本報導連結


淡江勝景「宮燈夕照」於光雕秀中呈現,淡江兩大勝景同框演出。(攝影/游晞彤)
淡江勝景「宮燈夕照」於光雕秀中呈現,淡江兩大勝景同框演出。(攝影/游晞彤)
淡江時報社游晞彤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