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臺北市校友會頒贈199萬獎學金嘉惠學弟妹 154位學生獲獎

活動時間 2020-12-14) 瀏覽人次 780

臺北市校友會頒贈獎學金合照
臺北市校友會頒贈獎學金合照
淡江時報社鄭宜庭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姜雅馨報導】社團法人臺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熱心公益,每年徵募資金嘉惠淡江學子,今年於12月5日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9學年度臺北市淡江大學校友會公益平臺頒贈典禮」,本次獎學金分為「成績優良獎學金」、「自強獎學金」、「熱心服務獎學金」、「同心獎學金」四大類,總計154位學生獲獎、共頒發199萬獎學金。

臺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朱偉鈞、榮譽暨輔導理事長劉子經、淡江大學卓越校友會理事長董煥新、社團法人中華商管協會副理事長鄭瑋玲、第13屆臺北市議員江志銘、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總會長許孟紀蒞臨與會,本校師生、贊助人及志工近300人參與。本年度籌募獎學金累積89位贊助人、10個贊助團體,其中有16位贊助人首次捐贈,愛膳餐券則累積78位贊助人、7個贊助團體,另包含17位新贊助人。藉此項公益平臺,辦理獎助學金及愛膳餐券發放,募集校友與企業資源,資助並獎勵在校同學,培養其正確受獎觀念,培養臺灣未來之棟樑及希望。

朱偉鈞表示,校友會結合校友資源,藉公益平臺協助、鼓勵學生,「有位學姐今年再次捐贈,她在學生時代曾用10元購買銀絲卷填飽三餐,當時生活非常辛苦,因此希望能回到母校、幫忙學弟妹」,他也期許學生未來不論以何種形式,在畢業後都能回饋未來學弟妹,「在這次的頒贈典禮中,也希望每個人保持專心,從影片、文字用心感受學長姐給予之勉勵。」劉子經以「說感謝的話」作為開頭,「謝謝母校、教授、老師、同學、志工及贊助者,期望大家能夠珍惜此緣分,許多人脈關係需建立,除彼此互相鼓勵,得獎學生也要和贊助者有所連結、互動,保持良好關係,將來畢業後,『機會』便會帶來更多『機會』。」

今年獎學金頒贈邁入第14年,董煥新說明校友會有其制度,目前已橫跨5位理事長,「一棒接一棒」形成校友會文化,引導學長姐回到母校幫助學弟妹,讓大家越來越強,社會也越來越好。他勉勵每個人要心存感激,「老師富含本領、學識,儘管教育方式不同,但都能在不同領域紮穩基礎,在社會上有所用途,學習知識、邏輯、思考,為自己儲備知識庫。」最後他將學習過程比擬為海底的珊瑚蟲,「累積一定時間便能浮出海平面,學生不斷學習,時機成熟便能像珊瑚蟲般浮出水面,天下沒有不勞而獲,心存感激、努力向前,校友會也會募集更多獎學金,祝福在座的每個人都能順利畢業,明年繼續在此地相見。」鄭瑋玲則分享協會夥伴多為校友會成員,「從民國96年至今,感謝校友、志工付出,讓其成長茁壯,學生能夠獲得幫助,不僅擁有傳承力量,重要意義也留存心中」,最後她鼓勵學生持續精進學習,將此種子傳承。

獲得「成績優良獎學金」學生、大傳四黃子涵說,因為疫情關係,上學期無法回臺唸書,今年很榮幸能夠獲得這筆獎學金,感謝贊助人慷慨解囊,不僅成為學習動力,也期許未來畢業後,能夠如學長一樣回饋母校,幫助更多學弟妹。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