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大專書法賽e筆創新 蘇品維奪冠

活動時間 2020-12-14) 瀏覽人次 890

大專書法賽第一名
2020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12月5日於本校淡水校園舉行,財金四蘇品維(右)獲得冠軍,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左)頒獎。(圖/文錙藝術中心提供)
文錙藝術中心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戴瑜霈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與中華民國書法學會共同主辦「2020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12月5日於淡水校園舉行總決賽並進行頒獎。今年比賽完全使用數位e筆進行,為15年來創舉,讓參賽同學與評審都十分讚嘆,倍感新奇,財金四蘇品維更將冠軍留在淡江,資管一林紹勳及尖端材料一林承昕則分別拿下第三名及優選。

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書法比賽經初審後,選出35位參加決賽。由於今年首次規定參賽同學須以數位e筆創作,所以決賽當天,特邀全國首位獲得數位e筆及書法應用博士絲凱郁進行數位e筆教學,他除了現場示範e筆製作圖章,還直接在作品上落款鈐印。

數位e筆總決賽於現場公布題目,再由參賽同學於90分鐘內自主創作。這次比賽與以往最大不同除了使用e筆寫作,同時直接列印高解析度作品外,作品圖檔還能動態記錄書寫過程,方便評審判斷參賽同學功力。

蘇品維分享,「這次使用數位e筆比賽很創新,雖然字跡與傳統工具相比有點不一樣,但e筆能把寫字過程記錄下來,對檢討和練習很有幫助,我常常跟張炳煌老師練習數位e筆,才比其他人更熟悉工具。」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