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本校攜手穩懋半導體等11家企業 合組AI產學策略聯盟

活動時間 2020-12-21) 瀏覽人次 2178

AI創智學院簽約
本校AI創智學院與穩懋半導體、信邦電子、翰可國際、南僑集團/南僑投資控股、新日興集團/新日興、優派國際、聯邦商業銀行、亞新工程顧問、豪紳纖維科技、神通資訊科技,以及晶實科技共11家企業,於12月21日上午10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舉辦「淡江大學與領袖企業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林薏婷報導】本校AI創智學院與穩懋半導體、信邦電子、翰可國際、南僑集團/南僑投資控股、新日興集團/新日興、優派國際、聯邦商業銀行、亞新工程顧問、豪紳纖維科技、神通資訊科技,以及晶實科技共11家企業,於12月21日上午10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穩懋廳舉辦「淡江大學與領袖企業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代表與11家領袖企業進行簽約,在校內一二級教學與行政主管、師生、業界代表超過100位見證觀禮,攜手企業一同培育AI時代的數位人才。

葛校長致詞表示,AI創智學院是本校於109學年度成立同時也是本校第九個學院,透過此學院提升學生在AI與雲端運算時代的就業能力,與企業接軌減少學用落差,也能進行校園數位轉型;2020年11月7日在本校創校70週年之際,與台灣微軟簽署「AI雲端戰略結盟」並正式啟用該學院的4個實境場域,將引進超過200門數位課程,結合實體課程輔導學生考取證照,幫助學生進行跨領域學習。葛校長感謝企業們大力襄助,讓AI創智學院的軟硬體設施能迅速建置完成,這次與11家企業們攜手合作別具意義,將在諮詢顧問、產學合作,以及人才培育方面更深入合作,本校也在邁入淡江第五波之時,持續整合雙方資源並強化產學合作,創造雙贏及相輔相成的成果。

穩懋半導體董事長、會計系校友陳進財致詞感謝母校能在AI時代中超前部署,成立AI創智學院以線上學習方式搭配實體課程輔導,鼓勵學生能進行跨領域學習,對企業來說也是很好的機會透過線上來學習AI相關知識以推進雲端進程。信邦電子(股)公司董事長王紹新、翰可國際(股)公司董事長陳洋淵、南僑集團/南僑投資控股(股)公司執行副總裁李勘文、新日興集團/新日興(股)公司總裁呂勝男、優派國際(股)公司董事長朱家良、聯邦商業銀行(股)公司總經理林鴻聯、亞新工程顧問(股)公司副董事長高宗正、豪紳纖維科技(股)公司董事長陳明聰、神通資訊科技(股)公司副總經理丁玉成,以及晶實科技(股)公司經理張家珍,也逐一致詞並感謝能參與這次的簽約合作。簽約典禮後,由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領軍,帶領與會嘉賓參訪AI創智學院之4個實境場域。

本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