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日文系畢業公演《百萬年遠行》

活動時間 2021-05-10) 瀏覽人次 732

o9297d95a2980ed1cade952b27bafce7a_27570250_210506_0007
日文系5月4至5日在實驗劇場舉辦2021年戲劇公演《百萬年遠行》。(攝影/淡江時報社邱若惠)
淡江時報社邱若惠 提供

【記者邱若惠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5月4日至5日在實驗劇場舉辦2021年戲劇公演,本次演出的是改編自日本知名劇作家成井豐及成井稔共同所作劇本《百萬年遠行》(百万年ピクニック),將劇中主角麻里奈尋找作家南波夏彥之10年歷程故事,也從中探討主角的內心世界。

總召日文四蘇亭安說明,《百萬年遠行》是在層層堆疊的故事情節中,結合奇幻、懸疑、幽默等情境元素,讓演員能發揮具張力的舞臺演出,帶觀眾進入劇中世界,他指出,本劇帶出各個角色從小時的無憂無慮,歷經「長大」過程中,被各種社會現實磨去稜角,探討自身過去與現在的差異,以及如何看待自己心路歷程。

蘇亭安分享,從籌備到演出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是,大家在畢業前最後一次活動中,均全力以赴來完成這次的公演,「自己對這部戲的闡述是,儘管已經成為大人,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被迫改變初衷,但過去的自己依然存在,希望透過這次演出,讓大家了解,就算成了社會意義上的『大人』,但還是能保有最初、最原本的自己。」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