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資傳畢展「角落上傳中」秀創意

活動時間 2021-05-10) 瀏覽人次 846

IMG_0700
資傳系5月3日至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20屆畢業成果展」,以「角落上傳中」為主軸展出。(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5月3日至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20屆畢業成果展」,以「角落上傳中」為11組作品展出主軸。5月14日至16日將轉往臺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校外展覽。5月3日下午舉行開幕儀式,逾百人參加。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盛讚學生透過作品表達新穎且豐富的想法,特別都是以現實生活舉例,值得大家理解和關心。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則提到展出題目很有意義,從角落不起眼的地方和細微部可以看到大處和未來,期許這一代年輕人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未來發展。資傳系主任陳意文形容:「怎麼從小我到大我,讓全世界都感動臺灣的貢獻與付出,就是同學選擇這個主題最大的意義」。

此次參展作品包括「緩緩溫室」,透過溫室培育植物遊戲,使大家在龐大資訊量時代,能慢下來思考並妥善處理每則訊息;「暫時登出」提醒人們高度依賴社群媒體在線狀態,應暫時登出回歸現實;「森活好又趣」讓大家認識臺灣森林野生動物並與之建立良好共存關系;「Hope love」以四葉幸運草的「性運」,對HPV的認知與預防;「好勒好勒」希望大家學習管控自己情緒,不被對方情緒勒索;「顧事Caring」透過資訊傳播科技結合故事,體驗長照在臺灣社會的重要性;「慢走不送」提醒年輕人擺脫惡習遠離慢性病;「安逝」期望主動安樂死得以合法化;「寓上農」連接在地的有機農戶建立起信任又健康的橋樑;「積淡高」探尋淡水過去、現在與未來;「迴抑」透過輕鬆可愛的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

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參觀時感受到,文學與創新創業結合媒體傳播的力量,很佩服參展同學做出如此豐富的作品,「視覺化把大量訊息在很短時間內傳遞和展示。這個在以前是很困難的,顯然同學們做到了。」展覽統籌、資傳四吳佳翰表示,在前期選定作品內容與方向是成功的關鍵,占整個作品創作的時間也是最多的,「期間遇到各種困難只要相互溝通都能克服。透過此次畢業創作學到很多也成長很多。」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資傳系5月3日至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20屆畢業成果展」,以「角落上傳中」為主軸展出。(攝影/淡江時報社陳國琛)
資傳系5月3日至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20屆畢業成果展」,以「角落上傳中」為主軸展出。(攝影/淡江時報社陳國琛)
淡江時報社陳國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