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淡江聯隊「試水温2」勇奪僑生電子競賽冠軍

活動時間 2021-05-31) 瀏覽人次 1112

僑委會電競冠軍
統計四鄭詩濤(左3)及資管一黃梓庭(左4)參與的「試水溫2」三校聯軍,勇奪首屆「僑生電子競技大賽」冠軍。(圖/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提供)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方健霖報導】本校統計四鄭詩濤及資管一黃梓庭,5月12日在崑山科技大學參加首屆「僑生電子競技大賽」,與莊敬工家及南開科大聯合組成「試水溫2」,經過激烈的對戰後,在85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

該競賽為僑委會與崑山科大電競學程聯合舉辦,競賽遊戲為「特戰英豪VALORANT」,為戰術對壘的競技射擊遊戲,每隊可出賽5名玩家,分為攻擊方與防守方。活動總獎金15萬元,另有40多家學校和廠商提供電競周邊抽獎獎品,吸引427人報名參加,

 該團隊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對於奪冠滿有信心,因為團隊之間很有默契,而且隊員的實力都有一定水平,不過還是非常開心,覺得努力沒有白費;第一次參加電競比賽,來自馬來西亞鄭詩濤談到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八強到決賽的整個過程,因為打完八強賽後已是晚上11時,要馬上趕赴臺南,翌日上午8時在崑山科大電競館開打四強決賽,及下午3時到5時的冠軍決賽,「贏了很開心,但長期的專注真的很累,當下只想快點回家休息。」對於參加過電競比賽,來自香港的黃梓庭而言,整個過程他都比較放鬆,都在享受遊戲的樂趣。不過他對於能特意到臺南比賽感到非常有新鮮感,「感覺自己就是職業選手。」

 玩電競會不會影響學業?他們異口同聲的認為「不會。」除了平常的課業外,他們會在考試週前兩三週暫停練習準備考試,不會因此荒廢學業。至於將來有沒興趣朝電競發展,鄭詩濤表示,由於快要畢業,須考慮現實中的經濟和團隊隊員間配合的問題,「電競的道路不容易走,但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能夠往這方向發展。」黃梓庭則表示會繼續努力參加更多比賽並取得好成績,「我希望將來能夠用這些來證明自己可以是個稱職的職業電競選手。」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