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促進產學合作 化學系與台旭環境科技中心簽約

活動時間 2021-12-20) 瀏覽人次 742

DSC_2568
化學系主任陳曜鴻(左)與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淡江菁英會會長江誠榮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將進行實踐社會責任暨培育基礎科學人才。(攝影/淡江時報社呂奕淩)
淡江時報社呂奕淩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麥嘉儀報導】化學系與台旭環境科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將共同進行實踐社會責任暨培育基礎科學人才,12月9日中午12時於C308,由化學系主任陳曜鴻與台旭董事長、淡江菁英會會長、台旭董事長江誠榮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理學院院長施增廉、研發處執行長楊立人、化學系主任陳曜鴻、教授陳志欣、副教授潘伯申、陳銘凱以及台旭員工出席簽約活動。江誠榮贈送純水機給化學系研究室之用,陳曜鴻代表化學系贈送感謝狀,感謝台旭長期捐贈儀器給學生做實驗,此次簽約達成兩項目的,第一是江誠榮贊助本校實踐社會責任,特別提供經費支持,第二是希望透過化學系將舉辦的「一日科技日」活動,邀請高中生蒞校,培養高中生在做實驗中有基礎科技能力,也為母校宣傳。

陳曜鴻表示,江誠榮認為邀請高中生的「一日科技日」活動很有意義,贊助持續舉辦。陳曜鴻也強調會照顧弱勢學生免費參加,提供他們公平的學習機會。雖因疫情暫時停辦,但希望在疫情舒緩後復辦。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8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