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 獲美國MUSE設計大獎 銀得漂亮

活動時間 2021-12-27) 瀏覽人次 1358

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
本校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之室內空間設計獲得2021美國謬思設計賽銀牌(Muse Design Awards)。(圖/AI創智學院提供)
AI創智學院 提供

【淡江時報訊】本校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之室內空間設計獲得2021美國謬思設計賽銀牌(MUSE Design Awards),該空間由虛室亦白國際設計事務所設計,以「STRINGS of CREATIVENESS」為名,採用主建築內微建築概念,以曲線、軌道暖色燈光、獨特參觀動線、公共休息區等設計巧思,為整體空間結合人工智慧和人類創造力的前瞻趨勢。

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感謝校長葛煥昭瞄準人工智慧趨勢,大力支持創辦AI創智學院,在校內有限空間裡建置實境場域以展現本校AI實力;他說明,雖然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但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因此希望在此空間展現AI科技和人文共榮共生的積極面,因此邀請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為AI創智學院題字。

除了提供「魔鏡之旅」、「職涯導航」、「Q/A互動」、「虛實混搭」,以及「實作體驗室」相關AI技術應用外,透過曲線面的設計和暖色系的燈光,讓空間變得輕盈流暢,並展現人類的無限創意。李宗翰表示,AI創智學院陸續與穩懋半導體、聯邦銀行、宏盛集團等企業進行產學合作,也進行教師種子師資培訓、學生領袖種子培訓、輔導考取AI證照,預計於下學期正式啟用證照考試中心,將提供26項AI國際證照考試,以實踐就地考照的便利性。

美國謬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為隸屬於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重點設計賽事,每年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讓全球各界設計者在各行業中展現獨特設計思維,關於「STRINGS of CREATIVENESS」於2021年獲獎名單中詳情,請見Muse Design Awards網站。(網址:https://design.museaward.com/winner-info.php?id=7007 )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