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新春團拜迎福虎 葛校長期許同心永續淡江

活動時間 2022-02-21) 瀏覽人次 871

淡水校園大合照
本校111年度新春團拜,淡水、臺北、蘭陽三地同步進行,共迎福虎。(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姚順富報導】本校虎年新春團拜2月14日上午10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臺北校園、蘭陽校園同步視訊。今年以「新春團拜 福虎報喜」為題,祈願淡江在新一年喜事滿滿。會場精心佈置財神爺、金元寶、柑橘等吉祥物品,為新春添上不少年味,另當日適逢西洋情人節,特別將桌子依心型擺設。校長葛煥昭、董事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何啟東、莊希豐、王高成、一、二級主管及同仁等逾百名共襄盛舉,在五虎崗上迎接福虎到來。

葛校長致詞表示,過去鼠、牛兩年,新冠疫情為世界帶來不少改變,但本校的辦學績效並無因此而退步,反而達到「超越再超越」,都要歸功於全體同仁的努力,同時勉勵各級主管,新的一年持續帶領團隊確實執行校務重點發展計畫;接著提到新學期將有一連串的招生活動,表示忙碌的日子即將到來,鼓勵同仁們能竭盡所能,為淡江帶來更高的新生註冊率。葛校長最後特別以「五虎崗上福虎生風長智慧 淡江大學校運昌隆旺永續」,橫批「AI+SDGs=∞」的對聯,祝願淡江永續發展。

張董事長肯定過去幾年在葛校長的帶領下,淡江的發展著實有很大進步,目前淡江許多項目都處於高峰階段,除了保持,也希望在葛校長推動的「雙軌轉型」上有更大的突破,為淡江開創新局;曾經擔任學術副校長的退休同仁聯誼會理事長馮朝剛分享,這是自己退休後首次參加新春團拜,看到學校的發展超越從前,讓他倍感欣慰,同時提到退休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階段,鼓勵同仁們將來退休後可以加入退休同仁聯誼會,繼續參與學校的活動。

接著葛校長邀請生肖屬虎的同仁分享祝福,工學院院長李宗翰祝福淡江虎年旺、虎年發,校運昌隆;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以「江豚遨遊千萬里 五虎長嘯鎮三崗」對聯祝賀;總務長蕭瑞祥自稱為「祥虎」,感謝學校讓自己為學校「獻瑞」,祝福淡江「永續『虔』行,如虎添翼,虎年創造無限大」;日文系主任曾秋桂分享村上春樹說過的話「人不是慢慢變老的,而是一瞬間變老的」,希望大家保持年輕心態面對更大挑戰;總務處出納組組長林雪馨則以臺語祝福全校「虎咱大家大發財」。活動最後在大團拍及祝福與歡笑聲中圓滿完成。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


111年度新春團拜,臺北校園共迎福虎。(圖/臺北校園總務組提供)
111年度新春團拜,臺北校園共迎福虎。(圖/臺北校園總務組提供)
臺北校園總務組 提供
111年度新春團拜,蘭陽校園共迎福虎。(圖/蘭陽副校長室提供)
111年度新春團拜,蘭陽校園共迎福虎。(圖/蘭陽副校長室提供)
蘭陽校園副校長室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