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出國留學授旗典禮 葛校長親祝順利

活動時間 2022-07-04) 瀏覽人次 1415

授旗
「111學年度淡江大學學生出國留學授旗典禮」由葛煥昭校長(前左)授旗,國際長陳小雀代表接受並揮舞校旗,祝福所有學生順利出國,滿載而歸。(攝影/淡江時報社黃偉)
淡江時報社黃偉 提供

【淡江時報記者黃偉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6月30日下午2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11學年度淡江大學學生出國留學授旗典禮」,111學年度本校將有372名同學赴21個國家99所學校研修,臺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金郁夫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聞文化部主任西田融子特別出席觀禮並給予祝福。

校長葛煥昭親自到場授旗,並鼓勵學生要珍惜、把握在國外求學的時間,好好規劃、朝著目標前進,充實自己並為校爭光;接著分別授旗給交換生及各學系大三出國學生,由國際長陳小雀及各學系系主任代表接受。金郁夫及西田融子也上臺分享自身留學經驗,勉勵即將出國的同學多充實自己、廣交朋友並保重身體,也不要忘記來自家鄉的關心,多多捎信給家人及學校報平安。

110學年度赴美國天普大學的外交四鄧淯心分享國外留學經驗,鼓勵即將出國的同學要相信自己,不要怕困難;即將赴俄羅斯聖彼得堡交通大學的俄文二黃詩婷和韓國中央大學的國企三葛彥琳則暢談未來留學計畫,期許自己努力學習,與他國人民交流以增廣見聞,希望成為一位有國際觀、成熟且獨立思考的淡江人。

陳小雀最後祝福即將出國的學生收穫滿載,同時提到前兩年因疫情緣故,無法順利舉辦授旗典禮,現在能夠順利授旗讓她十分感動,並祝學生在海外留學的時候,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17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