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校園焦點

與台灣世曦㩗手培育跨域人才 14日簽署MOU

活動時間 2022-11-21) 瀏覽人次 1053

簽約
本校副校長許輝煌(左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義芳代表雙方簽署MOU。(攝影/淡江時報社鄧晴)
淡江時報社鄧晴 提供

【淡江時報訊】本校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義芳代表雙方於11月14日下午4點於本校學生活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攜手培育產業跨域優質人才,就研究計畫案、學生赴產業實習、設置測試實驗室、人員交流等方面,進行產學合作,相互提攜共創未來榮景。

簽約儀式於工學院週會時段舉行,施義芳親率特聘顧問李正剛、代理總經理廖學瑞等20餘位高階主管蒞校。本校則由許輝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一二級主管與師生出席盛會,現場近1,800位來賓與師生,共同見證雙方共創互惠雙贏新局。

許輝煌於致詞時首先介紹台灣世曦,投入國家各項重大建設發展,如:10月底啟用通車的金門大橋、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工程等興建案,並恭賀該公司近日獲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的工程。他也介紹本校有2萬3,400名學生,更擁有近30萬校友,在各領域培養出許多菁英。他相信未來雙方結合教學研究與實習,將可整合淡江大學及台灣世曦的專業人才庫,同時加速將研究成果導入各項實務應用。並希望進行全方位的合作,創造更多實習、就業的機會。

施義芳隨後致詞肯定淡江是我國培育人才的重要學府,他說淡江150位校友在世曦2100位員工之中,人數為前五大,「也是私校第一」。他表示「簽MOU不只是一張紙而已」,世㬢有超過30個部門,「都希望淡江送學生來實習。」他期待藉由此次深化合作,創造更多機會讓更多淡江人加入台灣世曦的行列。他於簽約後以「大學要學什麼~」進行專題演講,為現場近1800位工學院學生指點迷津。

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表示,雙方將以產學合作方式,為淡江學生爭取獎學金,並就設置測試實驗室、設立學分學程、企業實習、畢業即就業等方面積極合作,為淡江學生提供更清晰的學習方向。希望未來雙方在共同的理念及願景下,能深化各領域合作層面,厚實學生職場競爭力,培育學用合一人才。

本報導連結 #SDG04 優質教育 #SDG09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 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 夥伴關係


雙方簽署MOU後,嘉賓與工學院參與週會近1800學生合影。(圖/工學院提供)
雙方簽署MOU後,嘉賓與工學院參與週會近1800學生合影。(圖/工學院提供)
工學院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