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變電箱、座椅、電線桿 淡水角落尋詩意

刊登時間 2016-09-03 撰寫 記者 陳柔瑜/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昨日開幕,來自印度、日本等多國詩人齊聚,在淡水展開為期一周的詩文創作與文化交流,淡水的變電箱、路邊座椅等角落也貼上了詩作,路人行經往往駐足欣賞,為美麗的小鎮增添詩情畫意。 這活動由淡水文化基金會和淡江大學主辦、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副會長李魁賢策畫,吸引來自孟加拉、薩爾瓦多、印度等國的10位詩人和16位國內詩人齊聚。 「為所有不可把握的美麗,感到悲欺地欣喜。」詩人們的作品也於上月底妝點於淡水城鎮的各個角落,變電箱、行人座椅、電線桿等處都能出奇不意地讀到瑰麗詩句,讓民眾覺得遙遠的詩句變得親近,營造城市如詩的浪漫氛圍。 「文化淡水.城市詩展」專案經理陳伯瑋說,從淡水金色水岸起點到馬偕博士祈禱銅像處都可以見到詩作,共計有105位詩人的作品。 他說,淡水有美麗的山水風景,將詩句融入街道,更能增加這個古典小鎮的文化氣息,且詩人多半是以台灣的地方故事為主題創作,相信能喚起讀者的共鳴,「只要有人走過的時候讀上2句,就是最大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