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自由時報】 黃靖騰、張昌峻獲總統教育獎 縣長嘉勉

刊登時間 2016-09-06 撰寫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苗栗縣造橋國中畢業的黃靖騰及三灣國中畢業的張昌峻兩名學生,面對逆境,奮發向上,獲「總統教育獎」殊榮,縣長徐耀昌昨天接見表揚,二生都地說,會更加努力,來感謝愛護他們的人。 黃靖騰今年考取淡江大學中文學系,學前即被診斷出嚴重弱勢,小學三年級後,又因不明原因聽力受損。儘管視、聽雙障,卻不因此而自暴自棄,不僅獲得「第十八屆全國聽覺障礙國語文競賽」作文組第一名,並把握課餘時間,加強琴藝與按摩技能,考取苗栗縣及新竹縣街頭藝人證照。 黃靖騰說,因為失去視力、聽力,生活及學習上面對很多挫折,但也因此擁有不同的人生、體會更多生命意義,感謝家人及曾經教過他的所有老師、貴人,讓他在愛與關懷中成長,才有力量突破障礙,未來會更加努力,同時把經驗分享出去。 張昌峻現就讀新竹市立成德高中。他是新二代,為中低收入戶,家中經濟不寬裕,但相當上進,假日在南庄老街打工賺學費及生活費,分擔家計;允文允武的他,不論學業或體育專長,均有十分優異表現,他也樂於助人,國中在校期間積極協助照顧班上三名身心障礙同學,去年度獲苗栗縣愛心學生表揚。 張昌峻說,父母常勉勵他做人做事要勤勞認真,「無法事事順利,就力求事事盡力」,他會繼續一步一腳印往前進。 徐耀昌也期勉所有面臨逆境的學子,將黃、張兩人視為榜樣,持續奮發不懈,面對困境時,只要努力克服與學習,必能創造無限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