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青年故事館」09/20 主題:力與美的體悟~日本交流合宿與巡禮

刊登時間 2016-09-19 撰寫 俞雅綾 報導來源連結

「劍道」在日本被視為是訓練膽識與勇氣的運動,兩位來自淡江大學劍道社的林昱秀、徐子元同學,強烈展現出對於劍道的熱愛,並於今年暑假透過教育部青年署104 學年度所推行的國際體驗學習計畫,前往日本與當地正統劍道技藝進行交流。 林昱秀與徐子元同學,是淡江大學劍道社的核心人物,皆為幹部的兩人,在全台灣的劍道比賽中都有相當可觀的好成績。兩人也曾經前往日本,與日本的學生進行劍道比賽的練習與切磋,但因為行程匆忙,對方學校體恤他們舟車勞頓,因此並未進行高強度的比賽,這對於他們來說,一直是個遺憾,所以他們透過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再度前往日本深度探索劍道藝術。 林昱秀與徐子元將這次的行程總共拜訪了兩所學校進行技藝上的練習切磋,並深入了解當地的人文風情與歷史,更安排觀賞日本一年一度高中生劍道重要比賽--日本玉龍旗劍道大賽,這是許多日本劍道好手展露頭角贏得美譽的比賽場合,因此整趟旅行也讓兩位同學受益良多。 本集青年封面故事,林昱秀與徐子元同學,將與我們分享劍道在他們心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日本交流合宿與巡禮的所見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