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大紀元電子報】 什麼台灣伴手禮最特別?二女生幫外國人取專屬中文名

刊登時間 2016-12-07 報導來源連結

【大紀元訊】鳳梨酥、茶葉是人們第一個想到的台灣伴手禮,但除了照片和回憶外,還有什麼能夠讓國外觀光客帶走?二個年輕女生,將繁體字結合台灣文化,給了30多名外國觀光客專屬的中文名字,盼這份禮物加深他們在台歸屬感。 據中央社報導,二名淡江大學研究所的年輕女孩,日前想到將台灣是全球少數仍使用繁體字的國家,於是利用這個特點,打造了專屬台灣獨一無二的伴手禮,透過問卷和聊天的方式,幫外國人取一個和台灣在地有連結性的中文名字。 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研究生丁人琳表示,中文名字的每個字都有自己的意義,但外國人的中文名字通常是直譯,像Justin的中文就是賈斯汀,在文字上沒有特別的含意,而他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幫助建立外國人和台灣的歸屬感。 她說明,目前已經有近30位外國人參與這項計畫,像是來自尼加拉瓜的Margrit,因為熱愛海洋、喜歡甜食,便被取名為「蔚恬」;來自美國的Sheri則因喜歡爬山,而有了「嵐熙」的命名。 另外,來自印度的Ruchir,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富有的商人,而得名「裕淵」。 丁人琳強調,這份伴手禮不僅是推廣台灣的文化與地方美景,更代表著台灣人對外國朋友的專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