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財經網/經濟日報】 CSR 淡江校園推廣 強調CSR與綠色企業正向力量

刊登時間 2016-12-07 撰寫 鄭芝珊 報導來源連結

隨著國際永續發展思潮全球化的推展,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已成為社會眾所注目的焦點議題。為將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CS)概念推廣至校園,讓大專院校的學生瞭解CSR的意義與目的,並協助培育更多CSR人才,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指導,淡江大學會計學系主辦之「CSR 校園推廣-認識CSR與綠色企業」課程於昨6日在淡江大學文學館L401教室舉辦,活動邀請到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柯方甯經理與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森岳經理出席以「企業綠色議題與環境資訊揭露解析」和「CSR為企業與社會創造雙贏」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說,共計有80位淡江大學師生出席聽講,期待透過活動將企業永續的正向力量帶入校園。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柯方甯經理說明何謂企業社會責任、企業社會責任的面向及CSR為企業與利害關係人所帶來的效益,並介紹資誠永續發展公司推廣CSR的方式及綠色供應鏈管理個案。柯經理並強調企業在經營上須對所有的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s) 負責,而不只是對股東(stockholders/shareholders)負責。企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應承諾持續遵守道德規範,並為經濟發展做出貢獻,改善員工及其家庭、當地整體社區、社會的生活品質。 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森岳經理指出身為「綠色企業」應同時關注「綠色產品」、「綠色服務」、「社會公益」及「生態利益」等面向,並分享歐萊德為推動CSR及環保觀念,自2013年起發行企業永續報告書,並經過SGS第三方認證;歐萊德也與台大實驗林合作「種樹及認養造林計畫」,共認養3.6公頃森林相當種植2,660棵樹,每年可減少約29,260公斤的碳排放量。林經理最後表示「做一個好企業比做一個大企業」之精神,歐萊德以「更美、更好」為品牌願景,致力於創造綠色產品, 並積極投入環保公益,堅持對於生態環境的友善對待, 為我們的下一代承諾永續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