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工商時報】 陳宏銘、游雅婷 囊括兩項第一名

刊登時間 2010-11-23 撰寫 A20版 葉圳轍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建築組研究生陳宏銘與台大農藝系研究所游雅婷合作,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與金屬中心所舉辦之「2010輕金屬創新應用設計競賽」,囊括兩項第一名,及一項第二名,共獲獎金20萬元,成為本屆輕金屬競賽最大贏家。 從輕金屬材料的門外漢到獲得大獎,陳宏銘與游雅婷的創作歷程,非常感念淡江大學建築系教授陳珍誠的指導。 陳宏銘與游雅婷雖不同校,卻是認識10餘年的好友,兩人默契十足;由於游雅婷的專長,橫跨建築環境控制、住宅用電與生態工程等廣泛的跨領域學習歷程,對兩人合作研發成果,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陳宏銘認為,得獎是他們持續研究與應用輕金屬的起點,接下來將構想演進為商品,將是最期待的部分;陳宏銘也建議欲參加輕金屬競賽者,要善用輕金屬資訊網,就能有效地瞭解輕金屬的輪廓,此外與材料或製造商的交流及學習,都有助於作品的開發及數據資料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