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人間衛視】 淡大大傳系畢展 看見對社會議題關注

刊登時間 2017-05-10 撰寫 梁家瑋 張伯誠 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又將到了6月的畢業季,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畢業展,展出內容不僅有以「自閉症」和「更生人」為主題的電影,來探討生命的價值,更有透過記錄國小足球隊的訓練過程,帶領觀眾了解體育班的困境,一件件畢業展作品,讓我們看到大傳系學生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自閉症的子聰,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與人接觸,不僅在家庭不被父親理解,在學校也受到霸凌,淡江大學大傳系學生以自己的姪子為例,透過影片,想讓更多的人認識自閉症。 6個更生人,來到了更生團契,他們是從迷途「歸來的人」,在這裡,他們陪伴著中輟生,讓這群孩子未來不會步入自己的後塵,耗時7個多月拍攝的紀錄片,打破了社會對更生人的印象。 透過明道國小足球隊,表達出體育班目前在台灣的困境,也從海龜誤食塑膠,帶出海洋受到汙染,一件件畢業展作品,看出了學生對社會議題的關注,更從他們的眼光,看見了社會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