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淡水海關碼頭竹編藝術 打造出月亮、球體

刊登時間 2017-06-16 撰寫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淡水海關碼頭出現了許多的竹編藝術裝置,這些竹編體積都非常大,是由淡江大學建築系一年級學生,與老師一起創出來的竹構空間藝術展覽,利用竹編裝置,打造月亮、球體、花朵、魚簍、波浪等,還有一坪大小的涼亭空間,與碼頭的海波、環境等相互呼應,歡迎民眾來欣賞。 淡水古博館組長江錫聰表示,竹子歷來年來是許多建築師、設計師的設計靈感來源。由於竹子造價低廉、低碳環保、除了用於建築材料、還可以被做成工藝品及生活用品。 這次竹編藝術裝置,是由淡江大學募得新北市營造工會等單位贊助部分資金,來協助這次的展覽,古蹟博物館更提供場地,此外館方在未來兩個週未,也會進行小型竹編DIY的活動。 淡水古博館組長江錫聰指出,期待透過與淡江建築系的竹構空間藝術合作計畫,希望能讓更多遊客可以來淡水海關碼頭遊玩,而這次展覽名稱為「竹波坪亭」,讓竹亭的造型與淡水的自然景觀呼應,遊客參訪海關碼頭能有不同的體會,展覽預計將會到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