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電子報】 玻璃娃娃溫守瑜 立志藝術治療

刊登時間 2017-05-11 撰寫 譚宇哲/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22歲就讀淡江德文系的玻璃娃娃溫守瑜,歷時4個月創作繪本,記錄台灣樹王賴倍元30年來斥資20億種下30萬棵樹的傳奇故事,10日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她決定畢業後報考德國藝術治療相關學校,希望彩繪更多生命故事,啟發更多人。 溫守瑜一出生便罹患俗稱「玻璃娃娃」的罕見先天性遺傳疾病成骨不全症,只要稍受碰撞就可能導致嚴重骨折,雖然肢體脆弱必須靠輪椅代步,溫守瑜化病為愛,透過繪畫與人互動、抒發心境,感動許多人,過去曾獲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高雄市AQ(逆境智商)達人等獎項肯定。 溫守瑜去年創作繪本《千年築夢─台灣樹王賴倍元傳奇》,記錄台灣樹王賴倍元,付出30多年用盡家財20多億元,在大雲山種出30多萬棵珍貴樹木的事蹟,昨日上午於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7年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現場並分享創作心得。 溫守瑜說,去年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委託,將賴倍元理念及事蹟以繪本方式呈現,起初感到非常惶恐,因為自己對樹木知識一竅不通,經身邊親友鼓勵,自己上網搜尋資料,賴倍元種樹的英姿、山林草木之美才逐漸烙印腦海,透過畫筆勾勒出來。 溫守瑜說,希望持續透過畫筆感動更多人,下月即將赴德國遊學2個月,除深化語文能力,也將走訪藝術治療的相關學院,立志畢業後赴德國攻讀藝術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