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NEWS運動雲】 世大運/郭婞淳破世界紀錄「金牌之手」 製手模留存淡大

刊登時間 2017-08-23 撰寫 顏如玉 報導來源連結

台北世大運舉重項目在淡江大學紹謨紀念館舉辦,21日我國好手郭婞淳在挺舉以142公斤打破世界紀錄,並以總和249公斤摘下金牌,23日淡江大學特別邀請郭婞淳及其教練林敬能製作手模,希望能將「金牌之手」留存在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為了這次的世大運,淡大體育長等人特別走訪各國參觀舉重比賽場地,甚至還到里約奧運取經,「最終才能將這次的舉重場地佈置得這麼好,」張家宜笑說,「或許破世界紀錄也是因為場地好?」 而郭婞淳則是表示,其實她早在今年1月來到淡大比測試賽的時候,就感覺狀態相當好,「今年世大運一定能拿到金牌!」,最終郭婞純也順利破紀錄摘金,她認為,這一舉是全台人民一起舉起的,「我相信,這一個世界紀錄,也會凝聚起全台灣。」 郭婞淳21日摘金後,其學姊洪萬庭也在23日女子69公斤級中摘下金牌,至今舉重已有2金2銅,讓林敬能大呼,「淡江大學真的是個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