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國時報】 大學、高中攜手 推動在地課程

刊登時間 2017-10-14 撰寫 陳心瑜/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教育局為籌備108學年度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13日在淡江大學舉辦「邁向12年國教新課綱的第一哩路」學術研討會,未來將結合新北市的大學,為高中職設計海洋教育等特色課程,也將結合在地文史特色設計地方學如「板橋學」等,讓學生也能選修符合興趣的課程。 新北市部分高中職已於本學年度推行特色前導課程,為108學年度的12年國教做準備,新北教育局13日在淡江大學舉辦「邁向12年國教新課綱的第一哩路」學術研討會,超過百位校長、教師出席。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新北市自新課綱公布以來,不斷與各級學校共同合作相關配套,去年領先全國成立10個「課程發展中心」,建立教師課程發展與專業教學之支持系統,協助學校設計12年國教新課綱的總體課程。 教育局中教科長何茂田表示,新北市各市立高中職總體課程計畫將於今年底前提出,較教育部所訂定的明年10月期限還要早,積極為12年國教做準備。 何茂田說,這次研討會呈現各學科推動新課綱的歷程與成果,包含新課綱之多元選修、校訂必修、部定必修、跨領域和探究與實作課程等,例如板橋高中的「板橋趴趴Go」校訂必修課程,橫跨歷史、地理、國文等學門,引領學子認識在地生活與發展,協助各校發想所屬的「地方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