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舉重/這雙手舉起台灣 淡江為郭婞淳製琉璃手模

刊登時間 2018-01-15 報導來源連結

舉重女將郭婞淳去年世大運在淡江大學體育館打破世界紀錄,淡江大學邀藝術家用琉璃製作郭婞淳的手模,搭配破記錄時的照片,傳達正向力量。 淡江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舉重女將郭婞淳去年在淡江大學紹謨紀念體育館,以抓舉107公斤、挺舉142公斤、總和249公斤,三破世界大學運動會大會紀錄,挺舉更打破世界紀錄。 為了讓這雙舉起台灣的手在打破世界紀錄的場館留下永恆印記,淡江大學邀請公共藝術家林舜龍,協助採取郭婞淳與教練林敬能的手模製作成藝術品,並於今天在紹謨體育館舉辦手模揭幕典禮,希望為台灣選手持續加油,並鼓勵郭婞淳挺進東京奧運。 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郭婞淳將苦練的成果化為最正面的能量,以破世界紀錄的優異成績成功奪金,捍衛台灣主場,因此當下就希望能將這雙舉起台灣的手永存於淡江,也希望這股正面能量與正向力量能持續鼓舞更多人。 規劃手模展場的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表示,郭婞淳與林敬能手模展示點選定於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大廳,並選用郭婞淳打破世界紀錄和大會紀錄時當下的照片,做為展示空間的主視覺。 黃瑞茂指出,手模用琉璃材質翻模製作,加以燈光照射,表現出手模的細緻手紋質感,希望將選手表現的一剎那,記錄在琉璃作品中,用藝術品來回應選手的最佳成就,另外也會在展場重現比賽時郭婞淳舉起的槓鈴。 郭婞淳表示,紹謨紀念體育館是世大運的舉重比賽場地,也是台灣隊締造金牌重要場館,感謝這所福地福校帶來好運氣,也很開心能在淡江大學比賽主場留下手模歷史紀錄,未來仍將會把自己平常訓練最好的表現發揮在賽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