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東森新聞】 穿越了?兩名清朝官淡水「出巡」 警察不顧官階照開單

刊登時間 2018-06-03 報導來源連結

有民眾在淡水馬路上,目擊到這有趣畫面,兩名男子穿著清朝的官服,騎車雙載,卻因為沒戴安全帽,將被開罰。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他們的衣服官階不同,負責騎車的是一品官,後座坐的是九品芝麻官,完全亂了套。 日前在淡水馬路上出現的畫面,讓人十分傻眼,因為一名騎士與後座的乘客,竟然都穿著清朝官服,有網友問「是殭屍嗎?」,還有網友笑虧「是穿越時空了嗎?」更有趣的是,他們的官服位階,騎車的是一品官,後座的是「九品芝麻官」,身分位置似乎亂了套。波麗士大人看到,肯定要開罰,不是因為長官載屬下,而是他們倆人頭上,都沒有戴安全帽。 在周星馳的電影中,明朝的尚方寶劍不能砍清朝的官,那中華民國的警察能不能開清朝人的紅單呢?不少網友覺得很有趣,在網路上瘋狂討論,而本尊也趕緊跳出來道歉。淡江大學陳同學:「其實沒想到會被拍,對於道路安全交通規則,我們沒有注意,這是我們的責任。」 原來這些清朝官不是別人,全都是淡江大學的學生,最近他們在紅毛城和海關碼頭辦文史活動,因為趕時間,才會這樣騎出門。淡江大學胡同學:「那時候我們就時間也比較趕,就戴著這官帽,誤以為我們有戴安全帽,騎了就走了,沒有特別注意。」 不過這群學生很聰明,雖然被開罰了,還不忘利用機會宣傳,臉書上還PO出清官們再次出巡的照片,但這回他們學乖了,派馬偕開車載清官,而且還特別繫上安全帶,保證不會再違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