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獨/感受台灣真與美 淡大2畢業校友35天徒步環島

刊登時間 2018-07-15 撰寫 羅紹平 報導來源連結

「台灣的人情很美」,淡江大學2畢業女校友余祖瑩、何崇安6月30日展開「重組計畫」,以35天徒步環島1250公里,感受台灣的真與美。昨天是環島第16天,兩人說,雙腳都磨出不少水泡,過程雖辛苦,但沿途有許多人為他們加油打氣,讓他們能勇敢堅持下去。 剛分從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產業經濟學系畢業的余祖瑩、何崇安,6月30日從淡江學園出發,展開35天的徒步環島計畫,途經基隆、宜蘭、花蓮,3天前來到台東,昨天從台東大武出發,離開東部,前往屏東。 余祖瑩說,她與何崇安是大學好友,畢業後,要就業要面對全新的人生,兩人決定以各自姓名中的一個字「崇」、「祖」取諧音為「重組計畫」,進行35天,每天35公里徒步環島。 何崇安說,兩人想認真用心欣賞台灣各地的美,也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與思緒、人生目標為就業作準備,同時沿途蒐集366個人的生日,作為此行的紀念之一;沿途得到許多不認識的人,主動為她們加油打氣,甚至送來冷飲與水果,讓她們有滿滿的感動。 「感謝一路的好天氣,今天來到知本,知本大媽的招待讓我們感覺回到另一個家」兩人13日在環島日誌寫著:「大媽說,人生順利時不用想到我,不順遂時要記得,台東知本還有一個大媽會是妳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