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軍聞社】 全民國防前進淡大校園 學子冒雨熱情相挺

刊登時間 2010-11-25 撰寫 記者李忠軒 報導來源連結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凝聚全民防衛共識,國防部今天配合淡江大學六十週年校慶與該校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共同舉辦「淡江一甲子行動-全民國防暨軍武大展」,現場陳展國軍多樣輕、重型武器,儘管下著大雨,仍舊吸引許多青年學子前來參觀。 上午的開幕典禮國防部總政戰局文宣政教處長池玉蘭少將應邀出席參加,並與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等人共同主持剪綵,張校長致贈國防部感謝狀,池處長也代表國防部長高華柱感謝淡大支持辦理此次活動,提供大學生進一步瞭解國防事務的機會。 池處長表示,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多年來為國軍培養許多優秀的軍事幹部,所上多位學者的研究成果與我國防安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此次協助國防部辦理「全民國防暨軍武大展」,將全民國防理念向下紮根,奠定深厚的基礎,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國軍,肯定國軍,對推廣全民國防理念貢獻良多。 會場中,除由陸軍司令部陳展包括M30式42迫擊砲、75式81迫擊砲、T74排用機槍、T75班用機槍、T91步槍及M998悍馬車等多樣裝備,海軍、空軍、憲兵司令部也安排「軍艦小遊戲」、「飛行模擬器」、「憲兵戰技教學」及「有獎徵答」等互動專區,指派專人介紹各軍種特性,滿足學子們對國防武器的好奇心。此外,現場人氣最旺的「雷指器射擊區」更吸引人潮駐足,無論男女都爭相體驗化身「神射手」的快感,把握機會,享受這場難得一見的軍武大展。 「淡江一甲子行動-全民國防暨軍武大展」活動,廿五日在淡江大學開幕,淡大校長張家宜致贈國防部感謝狀,由總政戰局文宣政教處長池玉蘭少將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