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Daily View 網路溫度計】 大學放榜 選系不選校讓中央、中興、淡大、中原受歡迎程度大躍進

刊登時間 2018-08-10 報導來源連結

107年大學考試入學分發7日放榜了, 特別的是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的統計,公立大學社會組、自然組最熱門科系並非台清交成,而是中興大學財務金融系、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私立大學最熱門的文、理組科系則分別為東吳大學國貿系與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不過,根據網路溫度計的百大口碑大學校系好評影響力排行榜,近半年網友們好感度高的前十名科系台大仍然包辦了六名,包括了醫學系、資工系、財金系、物理系、外文系,其他四名分別為清大電機系、成大化工系、成大電機系以及交大資工系。 從各校系登記人次看出熱門程度: 在公立大學部分,社會組前三名依序為中興財金系、中央財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自然組前三名則為中央資工系、中央電機系、成大資工系,其中中央大學財金、電機、資工也很受網友的青睞,在百大口碑大學校系好評影響力排行榜分別在18名、20名及33名。 私立大學部分,社會組前三名則是東吳國貿系、輔大金融與國企係、東吳企管系,自然組則是中國醫大藥學系、淡江資工、中原資工;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淡江資工、中原資工從去年排名19、14,今年提升為第2、第3,淡江大學、中原大學在網路討論就業出路時,一直都是私立大學最熱門的二間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