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新聞網】 指考放榜! 社會組熱門科系落在財金、自然組青睞電資

刊登時間 2018-08-07 撰寫 馮靖惠 報導來源連結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今天放榜,今年錄取率90.88%,創6年新低。若以公立大學的登記人次排名來看,財務金融系是社會組最熱門,自然組則依舊是資工、電機系,最受考生青睞。 公立大學社會組登記人次前10名的校系分別是:中興大學財金系、中央大學財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台北大學經濟學系、中央大學企管系、中興大學企管系、中正大學財金系、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成大經濟學系、中山財務管理學系。 公立大學自然組前10名登記人次的校系,依序是中央資工、中央電機、成大資工、中興電機甲組、中興電機乙組、成大電機系、中正資工系、台大電機、台大資工和中興資工。 私立大學社會組登記人次前10名則依序是:東吳國貿、輔仁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東吳企管、淡江財金、淡江企管、東吳經濟、東海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輔仁企管、東海財金、淡江國際企業學系經貿管理組。 至於私校自然組前10名,依序是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淡江資工、中原資工、北醫大藥學系藥學組、中原大學電機工程、輔仁醫學系(自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輔大資工、逢甲資工甲組和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