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新北首場校園就博會淡大開跑 3000青年熱情參與

刊登時間 2019-04-10 撰寫 郭世賢 報導來源連結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10日在淡江大學辦理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邀請94家廠商,提供3193個工作機會,經統計約有3091人次參與活動,其中1394人次投遞履歷,廠商擬錄用568人次,初媒合率約達40.8%。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表示,淡江大學已經連續22年蟬聯Cheers雜誌企業愛用私立學校第一名,淡江大學非常重視學生就業銜接問題,秉持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方式,提供優值教學環境,協助學生在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 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表示,新北市相當重視青年就業問題,每年4、5月間會與學校合辦校園徵才活動,協助學子畢業後的職場轉銜,落實「畢業即就業」的理念。本場結合最新VR虛擬實境科技求職體驗,深入拍攝有關徵才廠商等介紹影片,讓求職者對於廠商有更深入的瞭解,提高勞雇雙方媒合率。 另外,有規劃履歷健診、職業訓練等宣導攤位供學生們參考。除此之外,就服處規劃「履歷健診」、「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及「創業貸款」等促進青年就業方案,有興趣的求職朋友,也可洽新北市就業服務據點詢問。 接下來,就業服務處將於24日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辦理校園徵才,共計邀請35家廠商,提供超過1000個職缺;5月份陸續在台灣藝術大學、明志科技大學、亞東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辦理一系列校園徵才活動,針對學校特性及科系需求,提供不同類型的廠商及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