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新浪新聞】 淡江外語學院大師演講 山內信幸分享語言教學經驗

刊登時間 2019-09-17 報導來源連結

【郭萱之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大師演講」本學年第一場於9月12日舉辦,邀請日本同志社大學文化情報學部教授山內信幸到校演講,講題為『因應全球化時代之語法研究:聚焦教育與研究連結點』,演講重點聚焦在語言中語法的教學方式和未來的研究方向。山內教授是日本高教界的國際化尖兵,對於推動日本高等教育與國際接軌不遺餘力,因為成果卓著,還因此獲得日本文部省的奬勵與補助。  參與研習的日文碩二涂芳寧表示,「山內教授分享了日語語法研究的論點,並且以其他國外學者對不同語言的語法研究結果加以佐證,並持續分析和研究。」日文系主任曾秋桂補充:「山內教授強調的就是文法是活的,語言學習需要與時俱進,老師的教學也要靈活,教學內容應回歸日常語法的使用,不能僅侷限在文法書中。」日文碩二李若薔指出:「印象最深刻的是山內教授在結論的部分,他提及恩師帶給他的影響,這樣飲水思源的態度,值得我們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