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產經新聞網】 淡江校徵網羅集團、外商企業開缺 探進盧廣仲的一百種生活

刊登時間 2020-05-12 報導來源連結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該怎麼走 誰來告訴我…」,由歌手盧廣仲(淡江校友)所唱的一百種生活,道出職場新鮮人對邁出社會的期待。想過要什麼生活,找對適合自己的工作很重要。每年企業最愛大學遴選私校排行,總少不了的淡江大學,今年再度蟬聯排名。傑出的畢業校友遍及各個領域的淡大,今年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辦理「2020淡江大學校徵線上版」,參與的企業涵蓋外商、集團,福利比多比大器,從三節、年終、國內外旅遊、員工慶生會、上班期間免費供膳、彈性上下班制度、新生兒補助每月5,000元,為期三年、特休假外另提供預支特休假、不扣薪病假,心動了嗎? 減少參加實體徵才活動近3成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應屆畢業的新鮮人當中,有(63.7%)畢業後要投入就業市場,其中包括(55.2%)欲找正職及(8.5%)欲找兼職。調查數據顯示,有6成1坦言「受到影響」,其中包括參加線上報名徵才活動(37.5%)、願意嘗試視訊面試(36.3%)、減少參加實體徵才活動(29.9%)。 上千職缺任您選 選對志向,想要實踐盧廣仲所言的一百種生活,不用很久以後才會懂。此次,「2020淡江大學校徵線上版」網羅跨產業別,業者包括上銀科技、富士達、BMW總代理經銷商、網訊電通、福維克樂智台灣分公司、沛華集團、華泰大飯店、力新國際文化、詠裕科技、宜得利家居、新武機械貿易、精準環境、六福開發、柯達大飯店、鬍鬚張、鴻揚科技、華泰大飯店、運達航運、華通電腦、板信商銀、資策會、友勁科技、英業達、泰金寶等。 釋出職缺類百百款,有儲備幹部、客服工程師、開發工程師、測試技術員、櫃檯行銷人員、品管人員、日文客服、人資管理師、服務人員、業務代表、櫃檯接待員、業務專員、理財專員等。 面試經驗談、AI模擬面試助求職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表示,為協助民眾疫情期間順利求職,1111有「面試經驗談」可參考前輩的經驗,並使用「AI模擬面試」自我演練面試情境,反覆練習不同職務的題庫及回答;若是接到企業人資來電,求職者更可開啟「遠距面試」視訊功能,不用舟車勞頓還能減少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