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大華網路報】 疫情穩定 淡江大學淡水及蘭陽校園即日起解除出入驗證管制

刊登時間 2020-05-18 報導來源連結

由於國內疫情穩定,因應政府放寬防疫政策,本校即日起調整門禁管制及量測體溫措施,包括解除淡水及蘭陽校園門禁管制、調整量測體溫樓館管範圍,但特定日或舉辦大型集會活動如畢業典禮、招生活動、新生暨家長座談會、開學日等,管制規定將另行公告;台北校園為封閉式大樓,維持管制措施,出入口須驗證及量測體溫。  在門禁管制部分,除淡水及蘭陽校園出入口將免於驗證,開放校外人士出入;拆除淡水校園游泳館旁往學府路150巷、大田寮小村莊入口、大田寮停車場、科學館後方階梯往學府路198巷及翰林橋等5處部分圍籬,開放出入;大忠管制站恢復開放車輛駛出學校,同時紅28公車恢復於行政大樓旁之終點站上下車。  在量測體溫部分,各教學空間所在之大樓、體育館、圖書館、醫務室、學生宿舍、室內餐廳如美食廣場、古今中外、藍白小鎮,維持量測體溫;位置不在量測體溫樓館內之會議室,舉辦會議時由舉辦單位安排人力於適當地點量測體溫;文錙藝術中心、海事博物館、黑天鵝展示廳、宮燈教室及各行政樓館,不需量測體溫;活動中心部分,上課由授課教師量測體溫,舉辦活動則由主辦單位安排人力量測體溫。  其他如師生上課、進入文錙藝術中心、海事博物館、黑天鵝展示廳等均須佩戴口罩,進入校園及各樓館,與他人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或佩戴口罩等防疫規定仍須遵守,同時也要注重個人健康,維持勤洗手、戴口罩、量測體溫等好習慣。  公行三林怡萍表示,解除門禁管制讓上下課方便不少,也感謝大家在這段日子的辛苦防疫;大傳系組員黃美佑則認為,解除門禁管制,除了可以回到以往上下班的動線,工作方面,也可免去演講來賓及校友入校的申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