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新頭殼newtalk】 藏在森林的絕美打卡點!神秘木造建築現身桃園東眼山

刊登時間 2020-06-09 報導來源連結

在桃園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漫步時,遊客應該會看到幾個神秘的木造建築,分布在森林的幾個角落,這是淡江大學建築系和新竹林管處合作,利用柳杉為材料做成的實驗性木構建築。向森林深處延伸的空中步道、在路旁搭建的船型平台,今年6月底會和大眾正式見面。 去年(2019)淡江大學建築系10名學生和林管處合作,利用柳杉疏伐木做為主要建構材料,在過去為柳杉種植臨場的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搭建實驗性質的木構建築「浮森」、「脊森」。今年他們再度合作,搭建新的美麗的木構作品「繫森」和「懸森」,預計在6月底完成。 林務局說明,作品巧妙運用柳杉天然韌性特質並結合蒸汽彎曲技術與木造金物工法來創造設計結構,並讓景觀及視覺上能融入森林環境,不僅具有永續性、同時還能回歸到森林土地。 雖然還沒正式亮相,但林務局已經搶先公布「繫森」和「懸森」示意圖,只見木構建築鑲嵌在森林間,雲霧飄渺時更增添這些藝術品的神祕感,預計到時會成為東眼山新的打卡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