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新聞雲】 就業市場嚴峻 人力銀行調查:畢業新鮮人6成月領不到30K

刊登時間 2020-06-13 報導來源連結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公布資料顯示,4月失業率4.03%,較上月上升0.31個百分點,創近7年同月新高;又觀察年齡層發現,15至19歲者失業率7.77%、20至24歲者11.6%,而25至29歲者失業率為6.68%。以至於今年畢業生面臨就業市場嚴峻的考驗。1111人力銀行表示,正在職場中拚博的八年級生,有將近六成月領不到3萬元,以致於工作滿意度低落。 1111人力銀行指出,淡江大學今年的畢業生代表是中文系黃靖騰,黃靖騰是視、聽障者,即使從外貌看不出他是位身障生,但他其實需要仰賴一位老師在他的背上筆畫注音符號,才能在合適的時間點完成上台、敬禮和致詞等動作。 根據1111人力銀行轉述,黃靖騰在完成大學四年學業後,即將步入職場,他選擇在1111人力銀行的「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專區,搜尋著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為縮短畢業生與企業間的距離,1111人力銀行自今年初起便架設公益性質的「2020全國知名大學聯合校徵」平台,為將近140所大學校院客製化各校線上校徵專頁,並廣邀知名企業共襄盛舉,提供超過數十萬的工作機會給畢業生。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此舉不僅期盼線上聯合校徵取代實體活動,同時更透過各校客製化徵才頁,提供與學校科系最速配的職缺,讓畢業生能更輕易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