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房產雲】 用影像記錄社區故事!信義房屋祭首獎10萬 邀你拍出微電影

刊登時間 2020-06-17 報導來源連結

號稱國內影音創作者的搖籃,中華電信「MOD微電影金片子創作大賽」,競賽獎金超過百萬元,其中信義房屋與信義文化基金會再度以「社區一家紀錄片獎」與「信義企業倫理特別獎」兩獎項,與中華電信攜手,將影像來記錄身邊發生的社區故事,最高首獎獎金10萬元,獲獎影片還將登上MOD平台播送。 中華電信「MOD微電影金片子創作大賽」歷年來獲眾多影音創作者熱烈參與,也不乏專業團隊參賽角逐,獲獎作品口碑廣受好評,競賽也和許多志同道合的企業攜手,如信義房屋與信義文化基金會也共襄盛舉,合作推出「社區一家紀錄片獎」與「信義企業倫理特別獎」兩特別獎項,透過影片傳遞更多社會影響力。 信義房屋多年來推動社區營造,期透過「社區一家紀錄片獎」讓影像來紀錄在身邊發生的社區故事,該獎項提供首獎10萬元、貳獎5萬元、叁獎3萬元及7名佳作各1萬元,共計25萬元獎金,鼓勵大家拿起攝影器材紀錄下自己社區的點滴。 而信義文化基金會盼以「信義企業倫理特別獎」用微電影的方式打破同溫層,翻轉國人過去對企業倫理的八股印象,拉近年輕族群與倫理價值的距離,這次獎項也祭出總獎金20萬元,分別是首獎10萬元、貳獎6萬元、叁獎4萬元,讓創作者能發揮倫理哲思打造新作。 此外,「社區一家紀錄片獎」過去獲獎作品多關注在地、凝聚人心的表現,像是淡江大學團隊拍攝的《都市遊俠:險路不險》,影片紀錄淡大建築系老師帶領學生改造淡水重建街道的過程,將淡水人記憶中狹小髒亂的險路重新整治修復,成為街區眺望大好河山的美麗一隅,成功用影像為在地角落發聲。 信義文化基金會推廣企業倫理多年,倡議全民重視企業倫理價值,推出「信義企業倫理特別獎」微電影競賽,也獲多元作品參賽,過去獲獎作品包括探討環境倫理獲首獎的《逾時之後》、描繪當前網紅文化資訊倫理的《Q&A》以及突顯人資倫理議題《選一個》,皆提供多面向倫理議題探討,發人深省。 2020中華電信「MOD微電影金片子創作大賽」於即日起跑徵件,主辦單位呼籲影像創作者把握報名時間,於9月1日前投遞作品報名,不論學生或社會人士均可參加。競賽將於11月初公告入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