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鉅亨網】 鴻海獎學鯨計畫8/20開跑 因應疫情衝擊名額增近1成

刊登時間 2020-08-19 報導來源連結

鴻海 (2317-TW) 教育基金會今 (19) 日宣布,第四屆鴻海獎學鯨 8 月 20 日正式起跑,而因應疫情衝擊行業與景氣,今年獎學鯨計畫得獎名額也由去年的 330 人增至 360 人,增加近 1 成。 鴻海表示,獎學鯨計畫自 8 月 20 日起開始受理,至 10 月 30 日截止,凡是全學年總成績平均達 70 分以上的清寒大學生與碩博士生,即使沒有中低收入戶證明,只要家境困苦就可申請,不將政府開列的證明定為必要條件。 鴻海獎學鯨的每位得主可以獲得 10 萬元的獎助學金,目前累積發放總獎金已經超過 1 億元,照顧了近 1500 名的清貧學戶。 而今年鴻海獎學鯨評審也找來前花旗銀行董事長管國霖、媒體教母余湘、奧美廣告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與全球董事會董事莊淑芬、台大管理學院產學發展辦公室副院長謝明慧、淡江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以及 Teach for Taiwan 創辦人劉安婷與 Dcard 創辦人林裕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