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三立新聞網】 淡江勝過台大 「銀行業」最愛學校是它 內行曝關鍵

刊登時間 2020-08-22 報導來源連結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台就業市場,不過,有求職平台分析資料庫發現,2020年查看「銀行業」面試心得的求職者,比2019年高出3.9倍,顯見擁有穩定形象的銀行業為今年最熱門行業之一,同時,平台也公布「十間」最受業界青睞的大專院校。 根據面試趣統計,銀行業最常面試的十間大學,排名依序為國立政治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國立臺灣大學、致理科技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東吳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以及國立臺北大學。 平台業者分析政大奪冠原因,認為「學長姐」人脈是重要關鍵,因政大早期有「銀行學系」,故銀行產業中有不少管理者都是政大校友。業者指出,不單是銀行產業,這種現象在各職場都屢見不鮮,有許多公司開缺時,會優先請職員內推並給予推薦獎金,可見「人脈」在職場的重要性。 另外,針對淡江、輔仁、銘傳等私校排名先於國立,業者分析,比起學歷,愈來愈多公司更注重「實務經驗」,而部分私校及科大經常透過產學合作、實習機會,幫助學生累積實務能力,因此,建議大學生在就學期間把握機會,利用學校資源提早進入業界培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