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 盧廣仲9代言撈4000萬「演唱會價碼曝光」 破金曲魔咒1關鍵

刊登時間 2020-09-09 報導來源連結

盧廣仲(左)參加淡江大學歌唱創作比賽「金韶獎」,遇上擔任評審的伯樂鍾成虎,從此兩人激發出不少好音樂。 盧廣仲2009年奪得第2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後,事業一飛沖天,他還打破金曲新人魔咒,代言邀約排山倒海而來,2010年就接下3支廣告代言,每個代言酬勞都高達百萬,荷包賺滿滿,讓很多新人望塵莫及。 不僅如此,他的每場演唱會價碼也都6位數起跳,去年不僅5度攻蛋,還接下9個代言,包含牙膏、沙士、啤酒及保養品等,代言費粗估4千萬元。 雖近年被中國大陸貼上「台獨藝人」標籤而無法賺人民幣,但他在台灣歌壇仍占有一席之地,光在台灣開演唱會就有不錯的收入。不僅如此,盧廣仲演的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也讓他成功從歌手身分轉變為演員,一夕之間身價暴漲,更一舉拿下金鐘視帝、最佳新演員兩項大獎,事業如日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