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大華網路報】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蒞淡大座談 盼持續產學合作

刊登時間 2020-10-05 報導來源連結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一行人於9月30日下午2時30分拜會葛校長後,接著由淡大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工學院院長李宗翰陪同前往至E680,與文學院、工學院、AI創智學院、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視障資源中心等進行座談,由張炳煌主持。 張炳煌感謝郭台強長期支持數位e筆與淡江大學進行產學合作,這次更率領正崴集團各領域菁英蒞校與本校討論AI相關產學合作,並表示郭台強眼光卓著,運用AI技術於文創、電影、傳播新媒體之中。郭台強表示,淡江無論在AI、智慧自動化、物聯網與大數據中心均有掌握到科技發展脈動,正崴集團也從事機器手臂研發,未來也有AI影像處理技術需求,希望能持續與淡江大學進行交流與產學合作。 座談會中,先由文學院院長林呈蓉影片以介紹文學院內各學系,說明「試案設計」是整合文學院五系專業所製作文創遊戲,並透過AI智能機器人去進行傳播行銷。接著,由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說明,109學年度新設立AI創智學院內之5虛擬學部、4應用平臺、4遠端課程與4實境場域,未來將以該學院為平臺,整合校內資源、各領域校友專業,共同推動跨領域教學與研究。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主任李揚漢、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張志勇、視障資源中心工程師張金順各自介紹該中心特色外,航太系副教授湯敬民也說明系上研發之六軸平臺,同時進行綜合座談。會後,郭台強一行人參觀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了解本校機器人與機械手臂研發成果。郭台強感謝各院長、主任、教授的詳細介紹,並表示,希望之後能持續與淡江大學交流外,AI科技日漸成熟,未來除了硬體裝置升級外,希望能發展軟體服務發揚中華文化,進而創造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