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中時新聞網】 強化碩博班招生 淡江釋每人最高20萬元獎學金

刊登時間 2020-11-07 報導來源連結

受各方條件影響,近來學子報讀研究所意願降低,為強化招生,淡江大學管科所校友徐航健慨捐新台幣1.2億元,成立「有蓮獎學金」,並將於110學年度起頒發,未來6年的淡江大學新生,就有機會獲得20萬獎學金,境外生也開放申請。 淡江大學祕書長劉艾華表示,校友徐航健回饋母校不遺餘力,不只捐贈大筆金額做為獎學金,7年前便已捐贈新台幣1.2億元,並以其父徐守謙之名,捐贈淡江大學,興建「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校友力量龐大,對學校的進步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徐航健今年度再度捐贈新台幣1.2億元回饋母校,並作為學子獎學金使用,劉艾華則提到,經各方研議,決定以強化研究所招生與提升學術能量為主力,提供每年大學部20名、碩士班40名及博士班10名的名額;境外生方面,也提供碩士班9個及博士班6個名額,每人發放20萬元獎學金,希望能吸引具研究潛能的同學申請就讀淡江大學。此外,大學部境外生也將提供150個名額,每人發放2萬元獎學金,希望能協助海外學子在淡江的求學生活。 關於獎學金審查及發放方式,依據「淡江大學有蓮獎學金管理要點」載明,一般生經由系所初審、院級審查委員會複審、「有蓮獎學金」校級審查委員會核定得獎名單;境外生則經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初審、境外學生獎學金審查委員會複審、「有蓮獎學金」校級審查委員核定名單。得獎名單經淡江大學學生獎助學金委員會通過後,於入學後第1學期1次發放。 劉艾華提到,「有蓮獎學金」相關細節仍持續研議中,校方預計於18日正式公告。對於詳細的審查條件,屆時會有更詳細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