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產經新聞網】 淡江大學70週年慶 攜手微軟成AI雲端戰略夥伴

刊登時間 2020-11-09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於11月7日舉行70週年校慶,工學院舉辦AI創智學院之實境場域的啟用儀式,並與台灣微軟進行AI雲端戰略結盟簽約,未來將引進超過200門數位課程,結合實體課程輔導學生考取證照,幫助學生進行跨領域學習,以培育AI時代的數位人才。校友、本校一二級教學、行政主管超過300位一同見證觀禮。 本次本校大傳系校友、前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擔任活動主持人,由校長葛煥昭、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孫基康帶領微軟團隊、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翰可國際公司董事長陳洋淵、宗緯工業公司董事長林健祥、恒耀國際股份公司董事長吳榮彬、新日興集團執行副總經理阮朝宗、豪紳纖維科技公司董事長陳明聰,以及源麟國際公司總經理張聯雄一起為這實境場域揭牌。 接著,葛校長和孫基康進行AI雲端戰略結盟簽約儀式,葛校長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致詞表示,很高興在創校70週年校慶這別具意義的日子裡,與台灣微軟結盟為AI雲端戰略夥伴,未來也會逐步與台灣微軟合作,積極培育AI人才。孫基康表示,很榮幸能代表台灣微軟參加這場盛典,淡江大學是資訊業的領導品牌更是培育英才的搖籃,透過這次70週年校慶活動簽署戰略合作,期許可以透過大家的力量推動產業轉型。 AI創智學院是本校於109學年度新設立,該院整合校內資源,用以實整虛的課程形式,讓學生可以不限時間地點,以線上課程進行學習,另外也安排實體課程隨時提供解惑,再搭配4個實境場域內的實境考場進行考照,節省時間和金錢;未來該院透過與企業產業合作方式,讓校內教師運用自身研究成果尋求雙方實務合作機會,與企業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