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ETtoday新聞雲】 微軟加持!淡大成全台首間雲端校園 每年育6000名雲端人才

刊登時間 2020-11-25 報導來源連結

記者吳佳穎/綜合報導 高教數位轉型,微軟今(25)日宣布與資訊實力深厚的淡江大學打造全台首間「全雲端校園」,將提升校務系統敏捷化與課程資源彈性化,將資源重新分配到教學與研究,催生跨域AI和數位人才的孵化器,以每年培育6000名雲端素養的跨領域人才為目標,且提供證照考試,有助青年就業,也呼應微軟未來四年培育20萬產業數位人才的承諾。 淡大校長葛煥昭指出,2020年真的是數位化的元年,由於5G落實加上AI才是數位轉型的開始。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微軟將在台灣落實全雲端校園願景和AI普及,以每年培育6000名雲端素養的跨領域人才為目標,且提供證照考試,有助青年就業,也呼應微軟未來四年培育20萬產業數位人才的承諾。 淡江大學將Microsoft Azure和Microsoft 365做為數位轉型的雙引擎,逐步完成校務系統全面上雲作業。目前有超過4000門課、1200位老師將課程數位化,也落實再培訓,在校內打造四大AI應用實境場域。 校園運用方面,淡大在疫情最嚴峻時,於短短兩周內活用微軟雲端解決方案開發出紅外線體溫量測解決方案,並立即投入校園運用,也是一個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