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Yahoo奇摩新聞】 《消失的情人節》奪劇情長片 橫掃5獎成大贏家

刊登時間 2020-11-22 報導來源連結

第57屆金馬獎,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最終由《消失的情人節》等強敵《親愛的房客》、《同學麥娜絲》、和《親愛的房客》等強片拿下,《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拿下5項肯定,成為今晚最大贏家。 金馬獎主席李安:「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得獎的是《消失的情人節》。」 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在主席李安手上揭曉,電影《消失的情人節》擊敗《日子》、《親愛的房客》、《同學麥娜絲》、《手捲煙》等強敵奪下。 《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剛剛忘了感謝我的爸媽,你們生了一個可愛又善良的小孩,謝謝然後謝謝我所有的演員,非常感謝還有謝謝各位前輩。」 《消失的情人節》監製葉如芬:「因為金馬獎能夠在現在這樣子的舉行,維持原則保持精神,是在這個時刻最艱難的事,因為電影是我們的信仰。」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我的一天不見了,你哪一天不見昨天,昨天很重要欸情人節欸,喔歐。」 描述平凡人生中奇幻浪漫的《消失的情人節》,由劉冠廷、大霈李霈瑜和圍棋女神黑嘉嘉主演,天生慢半拍的公車司機劉冠廷,意外獲得整整1天的時間,凡是搶快的郵局女櫃員大霈,睡醒後卻發現人生重要的情人節莫名消失,呈現現代人寂寞和成長的故事,透過操作時間差考驗邏輯,帶給觀眾,無限溫暖和懷念。 《消失的情人節》監製李烈:「我真的要非常非常感謝,消失的情人節的整個,幕前幕後所有的演員跟工作團隊,我們真的有最強最強的工作人員,沒有他們就沒有這部好看的電影。」 《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先後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視覺效果和最佳剪輯以及最佳劇情長片等5項大獎,是最大贏家,疫情影響人心,電影給予觀眾滿滿正能量,成功獲得評審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