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台視新聞】 科技公司.淡大合作 化學分析車訪全台推科普 歷時9年走遍逾600學校 讓科學進入校園 4年間贊助200萬 分析材料設備推廣科普

刊登時間 2020-12-18 報導來源連結

知名跨國科技公司和淡江大學合作,打造行動化學車和化學分析車,走訪全台大大小小國中,推廣科普知識,希望透過活潑有趣的科學實驗,讓學生們體驗學習樂趣,寓教於樂,除此之外,實驗過程,也將在Youtube科普新視界,同步分享。 科學實驗,也能平易近人,看看國中學生們的反映,就知道。透明無色的水,倒進錐形瓶,瞬間五彩繽紛,原理就是酸鹼值變化。為了推廣科普,寓教於樂,知名跨國科技公司和淡江大學合作,透過行動化學車和化學分析車,遠赴全台各所國中,大玩科學實驗秀。從學習古人造紙技術,紙漿抄紙,到壓紙、烘乾,完成手工紙。再到半導體科技,常使用的偏光片,結合膠帶,成為實驗一環。就連製作偏光片的碘元素,也有採集指紋妙用。以間接關聯,串聯實驗課程,就是要讓學生們感受化學樂趣。產學合作,推廣科普,不只現場和學生們同樂,Youtube科普新視界,也將同步分享有趣科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