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聯合報電子報】 數位學習碩專班 將向國際招生

刊登時間 2010-12-01 撰寫 記者李威儀/台北報導 報導來源連結

教育部昨天舉辦「大專校院數位學習聯合成果展發表會」,部長吳清基表示,目前共有6所大學共開設9個數位學習在職專班,由於成效佳,計畫擴大辦理,推廣至中南美洲與東南亞等地。 教育部指出,自90學年度起至98學年度,大專開設數位學習課程的學分課程數已超過4900門,修習人數也已近53萬人次,自95學年度起共有包括政大、中正、淡江、文化、逢甲及宜蘭大學等6校,陸續開設包括圖書資訊、企業實務管理、電子商務及多媒體網路通訊等9個以數位網路教學平台授課為主的碩士在職專班,成效不錯,未來將考慮推廣至國際招生。 昨天與會的淡江大學校長張家宜表示,淡江明年也將以西班牙語開設數位學習學位碩士課程,計畫招收20至30名中南美洲友邦學生,課程會以亞太地區的經貿、政治和文化為主。 教育部表示,除了數位學習課程,教育部最近也推動全國開放式課程平台,透過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協助大專校院製作並發布開放式課程,目前已共有21所大學參與,並發布273門課程,未來還將持續推動創用授權(Creative Commons)及推展開放式課程的教育資源共享機制,並著手研擬數位學習教育白皮書,做為未來推動數位學習政策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