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HiNet 新聞社群】 淡大南友會返鄉服務 送愛華山西港天使站

刊登時間 2021-01-25 報導來源連結

華山基金會西港天使站自民國100年開始在地服務,至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累計服務超過200位弱勢長輩,透過每月提供的關懷、物資及護理服務等,讓孤老們備感溫暖,更針對重度臥床失能長者提供「原床泡澡」服務,維護基本身體清潔。為感謝社會大眾長期支持,於1月25日(一)在西港區慶安社區活動中心籃球場舉辦「10周年感恩茶會」,邀集服務長輩、善士及淡江大學台南校友會返鄉服務隊隊員一起參與同樂。 提及淡大南友會服務契機,從去年多次實際參與華山西港天使站到宅服務,走訪大街小巷後,隊員們看到弱勢長輩的處境也深受華山服務感動,遂決定要於例行舉辦的冬令營隊最後一天,將課程內容特別設計成符合孤老的活動。可惜的是,去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全台各類大小活動紛紛取消,因此今年特別珍惜能夠服務長輩的機會,不僅規劃了完善的防疫措施,更加碼安排手作DIY,除讓長輩感受青春活力外,更將年輕人的愛心注入心中,幫助長輩度過這次寒流不斷的冬天。 華山基金會西港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落實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目前服務80餘位弱勢長者,因隸屬偏鄉、資源受限,常年服務經費始終無法補足、有很大的缺口,誠摯邀請您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日40元、每月1,250元,用定額定期的方式協助更多西港孤老在晚年得到更好的照護。愛心專線:(06)795-1060林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