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UDN 聯合新聞網】 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台大睽違4年重返冠軍寶座

刊登時間 2021-03-08 報導來源連結

Cheers雜誌公布今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公立大學由台灣大學奪冠,名列全國第一,私立大學則由淡江大學再度掄元,並在全國排行第10名。技職校院部分由台北科技大學躍居龍頭,名列全國第六。 這份調查指出,2021年企業最愛大學生前10名分別是台大、 成大、交大、清大、 政大、北科大、台科大、中山、中央、淡江。台大打敗連續四年蟬聯冠軍的成大,今年奪冠。 Cheers雜誌從調查中的九大能力指標 分析 ,台大一舉奪下六項指標第一,分別是專業知識與技術、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創新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融會貫通能力與數位應用能力。成大則在學習意願與可塑性、抗壓性、團隊合作三項勝出,軟實力備受肯定。 Cheers雜誌表示,台大的「解決問題能力」去年次於成大,今年站上第一,可見企業尤其留心「解決問題能力」的特質 。 調查顯示,疫情衝擊下,企業青睞的未來人才還須具備「解決問題的應變力」、「人際溝通能力」、「獨立思考能力」等三大關鍵DNA。也就是說,學歷不再是企業第一看重的要件,看重的是面對變局還能夠解決問題的應變實力,這類人才在愈趨競爭的就業市場中更能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