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媒體報導

【蘋果即時】 淡大斥資1億整建女生宿舍 試住女大生讚:好像渡假小屋!

刊登時間 2021-03-10 報導來源連結

淡江大學斥資1億餘元將原有教職員家庭宿舍整建成女生宿舍,歷經9個月整修裝潢,今天(10日)上午啟用,試營運期間提供110床讓女同學申請試住,暑假結束將增加至200床,試營運期間房租含水電平均6700元,首位試住的資工系3年級鄭姓女學生說,新女生宿舍非常舒服,「好像渡假小屋!」 淡大校長葛煥昭表示,淡大原有女生宿舍松濤一、二、三館一床難求,校方為解決宿舍不足的問題,原尋求校外社區作為宿舍使用,礙於原有住戶非淡大學生,宿舍管理不易,經協調原在教職員家庭宿舍的員工,最後達成共識,員工同意搬離供校方整建成女生宿舍松濤四、五館,校方斥資1.1億元,歷經9個月工期,終於完工驗收。 新女生宿舍採家庭式的設計概念,每戶可住10人,房型分2人、3人、4人等,皆為套房,浴室為乾溼分離,符合學生共同生活特性,同時取得空間最大利用;同時規劃可共享使用的客餐廳及烹飪區,鼓勵同學走出寢室,與室友一起吃飯或聊天,打造如「家」一般的居住空間。 新女生宿舍的公共空間除咖啡吧檯外,還有教學交誼區、研習討論區及自助洗衣區,不只硬體設備新穎,安全維護也可見校方用心,新女生宿舍出入採門禁刷卡及人臉辨識系統雙重防護。即日起至4月底前,每周一至周四中午開放參觀。(突發中心林志青/新北報導)